Saturday, May 9, 2009

我的绑牙点滴。。

一年以前, 我是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我也会成为牙套“妹”。牙套“妹”,是否还适合用于我的身上呢? 毕竟自己也不小了嘛,过了女孩25岁颠峰期,30这恐怖的数字离我有些距离,但却是又那么的近。细细的纹纹开始的在脸上爬行着。。紧张, 害怕, 我想这是每个女孩子在这个年龄开始的烦恼吧。 2009年三月是我决定勇敢的去绑牙的日子, 我可考虑了大半年才做了这个决定。心想豁出去了啦,最多丑个两三年,可是之后我就可以有一世美丽的牙齿。。那一切都是值得的。。三月十四日是我绑牙日记的开始。首先医生要我拔四颗牙。这天我就战战兢兢的到达牙医处等待拔牙,心情是多么的紧张。从初中后,我想也好久不曾拔牙了吧!终于在打麻醉针后,第一颗牙被拔走了,拔牙其间,感觉医生有些失手,牙给跌进口里。他还跟我说道,不要怕,没事没事, 难道我的牙是那么的不舍得我的牙溋?然后医生也忙着帮我缝针,我想是因为伤口太大吧!麻醉针让我变成了猪肠嘴了。。大概2-3小时嘴巴才开始舒缓些。。有些舍不得我的牙呢,毕竟他陪伴我走了好多个年头。 其实拔牙是不痛的,所以几天过后我又到牙医处在次拔牙,这天也问了医生可不把两只牙一次过拔了,医生说当然可以咯。所以今次就把两颗牙给拔了。过程还是顺利的,只是时间可久点,因为拔两颗牙嘛。。回家之后,就发现拔牙的伤口有点血流不止,口中总是有血腥的味道,大概过了不两天的时间才没了那不好舔的味道。少了几颗牙,贪吃的我现在只能轮流用不同边的牙齿咀嚼美味食品。。那种口觉真的大不如前。。美食当前, 但是有种有‘口’无力的感觉。。 由于拔了两只牙和之前有点血流不止的经验,所以这次隔了大约两个星期才向牙医报道拔最后一颗最难拔的一颗牙。心情是很紧张的,因为这颗牙长歪了,有点重叠跟另一颗牙。牙医也跟我说过好几次拔这颗牙是有点难度的。这次打麻醉针是较痛的,医生也拿了个道具帮我的牙钻着钻着,然后尝试把它拔起,不成功,然后再继续钻呀钻呀,整个过程是较旧的,而我也显得非常紧张,害怕。。终于我的牙给拔起了。原来这就是算开刀拔牙了。。心情开始松了下,因为总算全需跋的牙已经离我而去了。大约过了两天,这次拔牙的伤口显得隐隐做痛,终于忍不住了,把医生给我的止痛药给吞了下去。它还是继续隐隐做痛了好几天,我也无可奈何,决定回去找那牙医了。怎知那天就开始不痛了。。也好,省得又去见牙医。。 医生给了我绑牙的日期,是五月十六日,整整两个月的时间从拔第一颗牙算起。。好像有点久呢。。我也在这其间拼命吃了所有好吃和不好吃的事物。。两个字,贪吃嘛。。在这其间,我还需要去补补牙和洗牙,因为医生说我有几颗牙需要补,不然绑牙其间它们可能会蛀坏了。所以就这样补了三颗牙咯。门牙一颗和后牙两颗,后牙两颗可能是清洗不到吧。。补牙的心情也相当的害怕因为朋友们说补牙是满通的,会比拔牙通。 还好我的牙蛀还没那么深,所以通的成度还可接受的。 再一个星期后,我就向牙医报道,这次是洗牙,然后牙医把胶卷放在大牙和大牙之间, 是为了要把牙分开,在绑牙的时候,牙套会较容易套上。洗牙用的时间还真短,是会通点,因为牙医把牙石给毁灭了。。套上rubber后,当天还没什感觉,可是晚上开始就不能吃硬的事物了,因为咬了会痛。。所以尝试用前牙咬嚼,但是嘴巴回很酸。。所以开始吃少了,但是肚子也好像不是很舒服,因为之前每天都吃太多了吧。。现在也怕消化不良,因为事物没办法咀嚼得小片然后在把它吞了。。现在就在等着绑牙的到临,希望一切顺利。。然后就美丽。。 等待, 等待, 在等待。。。 五月十八日, 终于我开始绑牙牙了。。新的开始,见到朋友的时候会不好意识,微笑时会尽量不让他们发现我的绑牙痕迹。所以微笑时嘴巴只能微张,大家都说我戴了牙套不会难看,可是我还是觉得并不好看。。所以现在开始在倒数我何时可以脱牙套的日子。。医生说我需要大约一年九个月因为我的牙蛮不平的。那天绑牙可花了三小时,今天已是第三天午餐和晚餐都吃粥了, 不晓得需要吃到何时。。已经开始厌倦了,怎么办?看到家人或电视节目的食物实在太好吃了。。 七月十日, 还有六天的时间, 我绑牙就满两个月了。时间还过得真快,一边以来希望时间过得快些,这样一来我的牙套才能快点拆除;另一边厢就希望时间停留因为不想年龄继续增长。。已经习惯了戴牙套的日子,只是偶而铁线增长了, 需要到牙医那修剪。。铁线刺着牙肉其实还满痛的,可是为了爱美还可以接受的。。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嘛!!当铁线不断的刺痛着我,这也意味着牙齿开始拉平了些。。心情是相当的开心地。每天必做事非毕会照照镜子看一看牙齿移动地进展。。在吃方面呢,绑牙并不减低我的食欲。这样一来以来也意味着我的体重也没相当的改变。。咳,怎么会这样呢?本来还以为可以借此机会来让自己瘦一瘦。。哪知。。一个多月的过去而我也瘦了1kg而已。。可是我会继续加油的。。其实在绑牙后的第三个星期已经什么都可以吃了, 只是需要把事物切成一小片才能在口里咀嚼。。明显的是少吃了我最爱的鸡肉,因为它比较难咬,我也怕因为咀嚼不够而照成消化不良。。现在每天进食最多的是鱼肉了。。大家都说吃鱼多会聪明,希望我很快地也变得较聪明些。。虽然一直以来我也吃了不少鱼肉。。:) 八月十日, 又一个月了!!!日子真的过得太快了。。还来不及眨眼,一个月又过去了,时间真的不够用。这个月上排牙齿明显的平了,可是牙齿拔走的洞口还是有个缝,还没能密合。。下排牙齿呢也明显的有改变了,还真神奇。。因为还不是太了解铁线绑牙的逻辑。。这个月已经开始吃多点鸡肉了,希望那些肉没那么快长在身上。。还是常吃粥因为牙齿还是不方便一直咬嚼食物的。。会酸。。 九月十二日,一个月的时间又过去了,又是时候我在这加点笔记了。。算一算我棒牙已经四个月了,每个月都会有同样感触,就是时间真的过得太快了。。这个月呢,看到下排的牙齿瞒有进展的。。不错不错,每天都会对着镜子照一照牙齿,已经是一个习惯了。左边牙齿还是不太能咬嚼,所以那天告诉了医生,然后他帮我套了个橡胶圈帮助拉扯上下牙齿去一个平衡点。。四个月过去了,而我总共体重减轻是2kg。虽然是慢了点,可是还总算有瘦了点。。希望还能继续减下去。。我要变成美女。。哈哈!! 十月十一日, 再过五天我就绑牙五个月了。。所以呢还有一年四个月我就可以拆牙套了。。盼望着日子的到来。。 十一月十五日, 雨, 近日几乎每天都是下雨天。最近的心情也随着天气的转换,相当的低落。都是因为那对我来说是高难度的工作。还好在星期五开始,性情开朗了好多,我想是因为周末的到来吧。同时拜五没那么多会议,轻松多了!!明天就是我绑牙半年了,真的好快,好快。。这个月也没看到牙齿有多大的进展了。下排牙齿还有一颗是还没装上钻石的,在这样下去,不晓得会不会影响绑牙的时间。体重呢,上上下下的,可是还是维持在那儿,没能在继续下降了。因为本人的胃口还是没变,好得很。。 二月二十日,已经三个月没来这儿留言了。。显然我的日记是多么的忙碌。。这几个月来,牙齿是不断的移动着。可是移来移去还是不能移到满意的顶点。有点担心绑牙的时间会否延迟。下派牙齿的七宗一颗牙到现在还不能装钻石,到底几时才能把它装上呢?盼望在盼望可以早点把它装上..然后早点脱下牙套.. 三月八日,等了十个月,终于下排的牙齿终于可以装上最后一颗钻石了。。开心呢!!可是医生告诉我记得要把牙齿刷得干净一点。。不然可能会伤及牙龈。。所以呢真的要记得把牙齿刷得清清洁洁。。 五月二日,两个月有过了,再过几天绑牙就满一年了。等待等待,等待脱牙套的那一天。。 二零一一年三月二七日, 原来已经这么久没来这留言了。差不多都一年了, 倒数,倒数, 还剩下35天的时间, 我就可把牙套脱了。时间真的过得非常快, 希望到时过程非常顺利刚出身的智慧牙不会对它有什影响。。期盼日子的到来,也期盼你的归来。。
终于我的牙套给拆下了。。开心是开心的, 只是它没比相象中漂亮。也许是我的牙齿不够漂亮吧!医生的技术也不够好,一而再地叫我把牙套给拆了。无论如何绑了总算不后悔,怎样都比之前美吧!!

2 comments:

  1. old aunty liao...still so ai sui, but oso tam jia...can u tahan bo? but u ai sui la..so bo huat....ai sui mai mia...FOOK ler...

    ReplyDelete